翻斗花园小淘气胡图图

🦋

【AK刘彰】兴登堡爱人(上)

勿上升真人 

OOC给大家伙磕个大头()

伪现实背景 (万人闯人客串)

原创女主

 

灵感来源于歌曲 

 《Hindenburg lover》

 

欢迎食用~

 

 

We were floating for days,我们曾在生活的洪流中浮浮沉沉,

We were flying the way,我们曾在湛蓝天际上自由翱翔,

That doves do.就像鸽子一样,

And I loved you.我曾如此深爱着你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LZ 129 Hindenburg 兴登堡号 在第二个飞行季中的第一次跨大西洋飞行 于1937年5月6日在新泽西州曼彻斯特镇莱克湖海军航空总站上空尝试降落时烧毁,它坠毁让商业飞艇时代到此结束。

兴登堡爱人,大概是曾经那般辉煌美好,却最终一日坠毁,毁于一旦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1.

不同于往常的喧嚣熙攘,今日的酒吧更多了份恬静与柔和。

刘彰第一次见到沈鱼的时候,她正坐在这里的舞台上,安静地唱着歌。

 

We were sailing the sky,我们曾在天际航行,

 

Watch the clouds passing by,注视着划过身边的云彩,

 

Like a dreamland,简直就像梦境一般,

 

Where should we land?我们应将落在何处?

 

是《Hindenburg lover》,

刘彰很喜欢的一首歌。

 

他抬头看向台上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生,女生坐在凳子上,望着远处的高楼大厦,轻轻吟唱着。

声音婉转动听,又充满着故事感。

刘彰望着台上的人,一点一点的陷入到这个浪漫凄美的故事当中。

 

 

“hey,bro.”

身后突然响起一个人的声音,刘彰吓了一跳。

“发什么呆呢man,我在后面喊了你半天都不理我。”周柯宇坐在刘彰旁边,向服务员要了杯酒。

刘彰这才发觉自己听入了迷,他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,转头发现周柯宇一脸揶揄的看着自己。

“咳,”刘彰不自然的咳了一声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man,这是我的酒吧。”周柯宇无奈,他伸手抚上刘彰的额头,“你没事儿吧,这么不在状态,要不来瓶脉动?”

“去你的。”刘彰拍开周柯宇的手。又专注回舞台,台上的女生已经换了首歌,是《You are beautiful》。

 

我会永远永远地爱你,

 

用我全部的生命,

 

在这无穷无尽时光里,

 

守护着你。

 

她好像很喜欢这种有故事感的情歌,刘彰想。

 

“台上表演的是谁?之前怎么没见过。”刘彰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“沈鱼,我记得是嘉元推荐过来的。”周柯宇眯着眼睛认到。

“她唱的好,大家也喜欢。跟黑眼圈他们风格不一样,正好换个氛围。”

 刘彰点了点头:“的确很好。”

 

 

沈鱼,

他悄悄记下了这个名字。

 

 

 

 

之后的几天,刘彰每天准时去酒吧。但也不是每次都能遇见沈鱼。

后来他特地找周柯宇要了酒吧驻唱的排班表,专门在沈鱼唱歌的时候去。

沈鱼在台上安静地唱歌,刘彰就坐在吧台安静地听。

 

可还没等到他鼓起勇气跟沈鱼打招呼,沈鱼就再也没有在酒吧里出现过了,酒吧驻唱的排班表上也没有了她的名字。

 

后来刘彰想起,之前周柯宇说,沈鱼是张嘉元推荐过来的。

他找到张嘉元,询问沈鱼的消息。

张嘉元表示他也很为难,沈鱼已经好多天没联系他了。

 

“不过,”看刘彰失落的样子,张嘉元有些于心不忍,他想了想,还是告诉了刘彰:

 

“她好像跟你一个学校的。”

 

 

一个学校?

纽约大学的?

 

 

 

刘彰联系上奥斯卡,奥斯卡是他们学校中国学生联谊会的负责人,他拜托奥斯卡帮他好好问问。

奥斯卡很疑惑,但他还是打听到了。沈鱼和刘彰是同级入学的,也在商学院,只不过是市场营销专业。

 

刘彰瞬间有了希望。

 

02.

许是缘分浅,刘彰在学院里转了好多天,还是没有遇见沈鱼。

他垂头丧气地坐在学校的廊亭下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跟沈鱼真的没有缘分。

 

就在他怀疑人生的时候,不远处角落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动静。

 

 

几个外籍女生将一个女生围在角落。她们抓着女生的头发,一边扇着耳光,一边说着那些不堪入耳的恶毒词汇。

而那个被霸凌的女生,正是刘彰找了多天的沈鱼。

 

一瞬间,刘彰感觉自己的怒火飙升。他快步上前,对几个外籍学生怒道:“Stop doing that!”

几个霸凌的女生见来了人,慌乱地丢下了沈鱼跑走了。

 

而接下来看到的场景令刘彰心一揪。

地上散布着零零散散的血迹,有些甚至已经凝滞了。沈鱼散乱着头发,蜷缩在角落里一言不发。刚才被人打过的地方也已然红肿了起来。

 

时间静止了几秒,刘彰只觉得自己头皮发麻,他深呼吸了几下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有过同样遭遇的他,这样的场景他再熟悉不过。

 

他慢慢地走近沈鱼,蹲在她身边:“你…还好吗?我带你去医务室吧?”

刘彰说的是中文,沈鱼抬头看向他。

 

面前的男生穿着蓝色的外套,带着一顶黑色冷帽。眼睛也是圆圆的,嘴唇有一点厚,像只小鸭子。

他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刘彰,叫我AK就好了。我是商学院的,今年大一。学的数学和经济。”

沈鱼没有回话,但显然没有那么防备了。

 

“我带你去医务室吧?”刘彰向沈鱼伸出手。

就在伸手的一瞬间,沈鱼的身子猛地往后一缩。

 

刘彰也吓了一跳,他赶忙收回手,语无伦次地对沈鱼解释道:

“你别害怕…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不是坏人……哎不是,就是…就是你现在受了伤,需要赶快去医务室上药……”

刘彰有些挫败地低着头“…我只是想带你去医务室。”

 

沉默了半晌,沈鱼终于开口说了话: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刘彰又惊又喜,恢复回刚才热情的模样。他脱下外套: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要不先披上我的外套吧?”

得到同意后,他轻轻地将外套披到了沈鱼身上。再次向沈鱼伸了手。

这次,沈鱼没有拒绝,她搭上刘彰的手,借着他的力站了起来。

“你别怕,这不还有我呢嘛。”刘彰护着沈鱼往医务室走。

 

沈鱼的眼神亮了。

她开始重新打量起这个陌生的世界。

 

校园暴力,本以为到了大学会不一样。

结果到了大学,才知道这东西,无论是小孩还是成年人,都还是冷冰冰的存在着。

而刘彰却是跟太阳一般温暖的。

 

一路上,刘彰喋喋不休的和沈鱼讲着笑话,讲自己的事情,讲学校的事情,讲自己的音乐。

有刘彰在身旁,沈鱼有了莫大的安全感。

 

 

沈鱼身上的伤不少,这从他们一进医务室,医生脸上的惊讶便能看出。

医生小心翼翼地给沈鱼上着药,从始至终,沈鱼抿着嘴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只有额头上的虚汗显示着她此刻的疼痛。

 

刘彰目光复杂地看着沈鱼,这样的沈鱼让他想到了当初的自己。

 

疼吗?

 

疼。

 

可即使很疼,却硬是咬着牙一声不吭。

 

 

 

我得好好保护她。

刘彰心底突然萌生出这样一个想法。

 

 

 

上完药,刘彰领着沈鱼走出医务室。

“我叫沈鱼,”身后的人突然开口,“我跟你一样,也是商学院的大一学生。学的是市场营销。”

刘彰背对着沈鱼偷笑了下,才转过身惊喜道:“这么巧,咱们也太有缘了吧。”

沈鱼不置可否,也笑意盈盈地看着刘彰。

 

“对了,”刘彰突然正色起来“我们加个联系方式。你把你的课程表发给我,以后我跟你一起走,省的她们再来找你的麻烦。”

没等沈鱼拒绝,刘彰就拉着她往餐厅走:

“就这么说定了!走,我请你吃饭去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AK。”

“嗯?怎么啦?”

“你听过《Hindenburg lover》这首歌吗?”

“听过啊,我超喜欢的。”

“我忽然觉得这首歌中有段词和我们很像。”

 

We were invincible,我们是所向披靡的,

 

That’s what they said,就如人们所说一样,

 

So indivisible,我们难舍难分,

 

Wherever we went,无论我们去往何方,

 

Higher and higher yeah,就算更高的地方也不害怕,

 

I guess that we had it all,我想我们已拥有一切美好事物,

 

Light up the sky and then,点亮星空,

 

We thought that we’d never fall,我们永不会跌倒。

 

 

03.

“所以说,当初我在周柯宇的酒吧唱歌的时候,你就已经注意到我了?”沈鱼打趣道。

三天前,《泰塔尼克号》在国内重映。沈鱼和刘彰默契的谁也没吭声,两个人买了四张电影票回来。最后,沈鱼把多出来的两票送给了周柯宇和张嘉元。

看完电影后,刘彰突然来了兴致,要给沈鱼讲一讲俩人遇见之前的事情。

 

这已经是他们相遇的第六年了。

 

沈鱼跟刘彰在纽约一起度过了大学的四年时间。临回国前,周柯宇表示自己不久后也要回国接手他老哥的公司,在纽约的酒吧自然也就随之关门。张嘉元他们还剩一年的进修,完成后就回国继续做他们的音乐。

 

四个人一起在酒吧最后聚了一次餐。举杯欢畅,谈论着未来与理想。

临近结束,周柯宇轻飘飘地说,AK你可给点力啊,我们都等着吃喜酒呢。

张嘉元更离谱,他甚至准备好回国后抱他的大外甥了。

 

刘彰动作也很快。回国后,他就安排好了一切,让双方的家长见了面。

双方家长也都很满意。一番商讨下来,二人就订了婚。

 

这一年,两个人事业发展的也很不错。买了房子生活稳定下来后,结婚自然也就被提上了日程。

 

 

 

二人走在路上,虽然才十月份,但沈鱼还是感觉凉气在不停往衣服里钻。她拉紧了衣服,挽着刘彰的胳膊不由得更紧了些。

“怎么了?”刘彰注意到她的动作,关切道。

“没事儿,就是忽然感觉有点冷。”沈鱼摇摇头。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不是头疼就是感觉冷,身体总是有地方感觉很难受。

 

“头又疼了吗?”刘彰皱着眉道,沈鱼最近总是不舒服,好几次都在夜晚疼得翻来覆去睡不着。这让他很是心疼。

起初还以为是没休息好的缘故,再加上工作忙,二人便都没往心里去。现在这种情况愈演愈烈,刘彰说什么也要送她去医院看看。

 

“明天我请一天假,到时候我陪你去医院。”刘彰正色道,这件事不能再耽搁了。

“好…”沈鱼哄小孩般的拍拍刘彰,刚要说话,却感觉喉咙一阵腥甜。

她让刘彰在原地等她,自己小跑着去了一旁的卫生间。

 

沈鱼趴在水池边,痛苦地干呕着。她早上没吃什么东西。此刻胃里正翻江倒海,使得她招架不住。

 

洗手池中刺眼的一摊红,让她慌了神。

 

 

04. 

从卫生间出来后,沈鱼没有多言,只告诉刘彰是自己肠胃不舒服。

“你不是刚接手一个新项目吗,就别请假了。我明天自己去检查就可以啦。”

眼看刘彰就要拒绝,沈鱼赶忙伸手保证道“明天我没有工作,我肯定会去的。”

 

刘彰拿她没办法,便与沈鱼说好下班后去医院接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当医生告诉她治愈的希望很渺茫的时候,沈鱼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绝望。

几乎是霎时间,她的眼泪就流了下来。

 

心脏猛地抽搐了下。当初因为被霸凌而产生的对死亡的恐惧感再次将她包围。

 

长期被霸凌。起初的沈鱼反抗,换来的却是变本加厉的对待。

后来她慢慢放弃了挣扎,习惯了在黑暗中生存的感觉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刘彰出现在了她的生活里,牵着她的手,跟她一起反抗,和她一起直面黑暗。

是刘彰带着她重新回到了阳光下。

 

可现在,一个重新来到阳光下的人,却要再返回那万劫不复的黑暗里。

 

 

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照在沈鱼身上,她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。

 

 浑浑噩噩的走出医院,沈鱼才刚迈出门一步,手机便传来一阵提示声。

压制住身体的不适,她伸手去兜里掏手机,却发现自己手抖的厉害。

 

好不容易拿出来手机,是刘彰发来的消息。说自己已经到了,问沈鱼在哪里。

 

沈鱼刚准备回复刘彰,却眼前一黑。

随着一声闷响,她就那样毫无征兆地倒在了地上。

 

 

05.

当沈鱼睁开眼时,眼前赫然是刘彰的脸。

刘彰的眼眶红红的,显然是刚哭过的样子。

 

几乎是下意识的,沈鱼避开了刘彰的眼睛。

她还没有想好怎么告诉刘彰这件事情。

 

突然,她的眼神顿住了。

 

刘彰手里拿着的,不是她的检查报告又是什么?

 

“我…”沈鱼一时语塞,她慌乱地抬头,却正好对上刘彰的眼睛。

“小鱼,”刘彰轻声唤着她的名字,“如果我没有看到这个,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告诉我这件事?”

他直直盯着沈鱼,眼神里闪过一丝苦楚:“甚至还会跟我分手,自己去承担这一切。”

 

沈鱼被戳穿了心思,低下头不再看刘彰。

她确实这样想过。

 

“小鱼,你看着我。”刘彰看着沈鱼苍白的面庞,只觉得胸口一阵钻心的疼。

他还是没能保护好她。

 

刘彰只觉得自己眼眶发酸,他看着沈鱼,泪水从他的脸上滑落:“听话,我们听医生的,好好化疗。”

“别想让我走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呢对不对?等到……”

 

“AK,”

沈鱼眼眶一下子红了,她死死咬住嘴唇,却还是忍不住颤抖着声音打断刘彰:“……化疗也没有用了,我没有时间了。”

她努力的扯出一个笑,眼泪却是止不住的流:

 

“医生说……我就剩3个月左右的时间了……”

 

 

刘彰忽然静了下来,他神色不明的看了一眼手中的检查报告,伸手将沈鱼紧紧地抱在了怀里。

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,就这样互相拥抱着彼此。

无论是病痛的折磨还是前方未知的困难,都打扰不了他们。

 

此时此刻,世间的任何纷扰都仿佛与他们无关。

 

良久,刘彰抱着沈鱼,终于说出了他憋在心里很久的话:

 

“小鱼,我们结婚吧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