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斗花园小淘气胡图图

🦋

【AK刘彰】兴登堡爱人(下)

勿上升真人 

OOC给大家伙磕个大头()

伪现实背景 (万人闯人客串)

原创女主

BE预警


灵感来源于歌曲 

 《Hindenburg lover》


欢迎食用~


06.

就在同一时间,刘彰感觉怀中的人身子猛地僵了一下。


下一秒,沈鱼挣脱了刘彰的怀抱,


她不能这样耽误他。


可看到刘彰充满爱意的眼神,那个“不”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没人能拒绝一个眼里都是自己的爱人,沈鱼也是同样的。


人一旦相爱,就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

沈鱼没有给刘彰回答,只是望着窗外喃喃道:

“AK,我想回家了。”


沈鱼的声音很轻,让刘彰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。但他还是扬起一抹笑容来:“好,我们回家。我买了菜,回家给你做栗子鸡吃……”


刘彰解下自己的围巾给沈鱼围了上去。冷冽刺骨的风已经悄悄混入了秋天的落叶中。二人走出医院大门,猛地一阵冷风吹来,沈鱼下意识的摸了摸刘彰的围巾。

刘彰正盯着沈鱼看的出神,见她这样,他替沈鱼重新系了系紧围巾。不由分说地把沈鱼的手放在自己的口袋里,牵着沈鱼就往停车场走。


刘彰的嘴微微噘着,耳朵也有些发红。


看着他这样,沈鱼眼睛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。她看着走在她前面的刘彰,眼里满是眷恋与不舍。


看一眼就少一眼了。沈鱼想。


07.

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。


刘彰没有再提结婚的事情,倒是沈鱼提出过想要分开,却都被刘彰岔开了话题。


这天沈鱼回到家,一推开门,便发现刘彰沉着脸坐在沙发上。


“回来了。”

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。


“你喝酒了?”

虽然沈鱼这样问,但答案是显然易见的。

刘彰点点头,却没有看沈鱼。只是看着桌子上的啤酒瓶出神。

眼看刘彰又要拿起一罐啤酒,沈鱼赶忙夺了下来:“大晚上的喝这么多酒?不要命了你?”


刘彰从来不是一个酗酒的人,看他这个样子,沈鱼不由得有些生气,音量也放高了些。

听到这句话,刘彰终于有了反应。他抬起头,双眼通红地看着沈鱼,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:


“小鱼,”


“我们分开吧。”










“什…什么?”

沈鱼动作忽然僵住,不敢相信地看着刘彰。

即便自己已经提出过很多次,但当这句话真正从刘彰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,沈鱼还是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我以为只要我陪着你照顾你就好,现在看来我真的很自私……”

刘彰自嘲地摇了摇头,苦笑道:


“我看到你的安眠药了……”


仿佛没看到沈鱼煞白的脸,刘彰自暴自弃地继续说道:

“原来和我在一起,会让你这么痛苦。”

他有些凄凉地扯了扯嘴角:“我们分开,你不要再吃安眠药了……”


沈鱼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,悔意从她的心底蔓延开来。

她很想给自己两巴掌。


查出病情那天,沈鱼就在想,

一个本来应该生活在黑暗中的人,却贪婪地享受着阳光。

这可能就是上天给她的惩罚。


但是这份惩罚,不应该让刘彰和她一起承担。

刘彰是从黑暗走出来的人,她不能自私的再把刘彰拉回深渊。


他本就属于阳光。


但刘彰并不在意,他把工作搬到了家里,就连开会也都是线上会议。除了几次不得不去的会议,他几乎一直在家里陪着沈鱼。

他每天变着花样给沈鱼做她喜欢吃的,不工作的时候,就抱着沈鱼窝在阳台上晒太阳,给沈鱼唱自己写的歌。

沈鱼一开始还拒绝过刘彰,她不希望刘彰把时间都耗费在自己这里。可每当看到刘彰如同太阳一般灿烂的笑容,她又情不自禁地陷了进去,自私地还想和刘彰继续待在一起。


再后来,天气愈发冷了起来。刘彰安排好了公司事宜,直接请了长假来照顾沈鱼。

但沈鱼的身体情况也越发差劲,即便在屋里裹着厚厚的毯子,她也总是感觉身上发冷。晚上睡觉的时候,头痛也是愈演愈烈。

为了不打扰刘彰休息,她不得不找到医生开一些安眠药来缓解疼痛。


吃着吃着,就成了她逃避的一种方式。


从那之后,沈鱼变得愈发沉默,很早就出门,晚上回来倒头就睡。

即便两人睡在同一张床上,交流也是几乎为零。

沈鱼以为这样可以让刘彰知难而退,却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个结果。


她选择了一个最愚蠢的、两败俱伤的办法。


沈鱼望向不远处的刘彰,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,尽管她努力的想看清,却也只能看见刘彰蜷在沙发上、模模糊糊的轮廓。

就像此刻他们之间,被放置了一个看不见、摸不着的屏障。


08.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面前的人一开口,刘彰瞬间酒醒了一半。他狠了狠心,没有动作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但沈鱼明显的、不加掩饰的哭腔,还是让刘彰慌了神。他顾不上拿纸巾,赶忙拉过沈鱼坐在他身边,轻轻安抚着沈鱼。

泪水不断地从脸上滑落,沈鱼脸颊通红,哭的上气不接下气: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刘彰看着沈鱼,一时间哭笑不得。他伸手擦着沈鱼脸上的眼泪。

“什么嘛,明明该伤心的是我,怎么你哭的比我还凶。”


自知理亏,沈鱼低着头没有说话,只是鼻子一抽一抽的。

过了好久,才小声来了一句:

“……那你也不能喝这么多酒啊。”


刘彰强忍住笑意:“我是真的伤心了啊,你要和我分开,还不跟我说话。”

虽然是自己想逗她,但看见沈鱼眼泪又要涌出来,刘彰还是慌了神。他伸手去擦沈鱼的眼泪,却被沈鱼拍开,他就又去擦,又被拍开。

刘彰干脆双手捧起沈鱼的脸,看着沈鱼的眼睛:

“…还是想要和我分开吗?”


沈鱼想偏过头躲避刘彰的视线,脸却被固定着不能动弹。她只能硬着头皮看着刘彰的眼睛。

沈鱼盯着刘彰的眼睛看了许久,却鼓不起勇气点头了。

理智告诉她这样做是在拖累刘彰。但沈鱼知道,自己并不想离开刘彰。


刘彰心底早已了然沈鱼所想,看着沈鱼眼里的挣扎与犹豫,他瞬间就心软了。

至少她没有立马决绝的说要离开自己,这就足够了。

还是不为难她了。


就在刘彰准备放开手的时候,面前的人开了口:

“不想。”

沈鱼看着刘彰,眼底一片清明:


“AK,我不想和你分开了。”


如果真的是上天给我的惩罚,那惩罚我一个人就好了。

即便两人最终的结局还是分离,那分离之前,就好好的,不留余力的深爱着彼此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No I don’t mind the smoke,我不介意烟雾弥漫,


But your tears make me choke,但你的泪水滑落时令我窒息,


Are you okay?你还好吗?


Should I go away?我是否应离开?


We were invincible.我们不可战胜,


That's what they said.这就是旁人的评价。


So indivisible.所以我们形影不离。


09.

第二天,沈鱼是在刘彰怀里醒来的。


因为头痛,她很早就会醒来。但不得不说,这是她最近这段时间睡的最安稳的一次。

刘彰还没有醒,沈鱼就静静的躺在他怀里,盯着刘彰的脸。


眉毛、眼睛、鼻子、嘴巴……


沈鱼看的很仔细,她要把爱人的模样永远记下来。


忽然,面前的人睫毛颤了颤。

“唔……”刘彰睁开眼,正好对上沈鱼看着他的眼神。

带着浓浓的爱意与眷恋。


刘彰愣了一瞬,一种情感在他的心里无限扩大。鬼使神差的,他吻了上去。


“早安,小鱼。”




等沈鱼从卧室出来的时候,刘彰已经把昨晚杂乱的客厅收拾的整洁如新,正在厨房准备着早餐。

见沈鱼出来,刘彰停下手中的活,对沈鱼笑道:“看,居家好男人我是。”

沈鱼看着面前巴巴求夸奖的刘彰,嘴角也染上笑意。她打趣道:“是,居家好男人,谁嫁给你啊谁就享福了。”

“那当然是你啊,”刘彰顺着她的话接了下去,两只眼睛亮亮的:“我说过要让小鱼做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”


沈鱼忽然有些恍惚,这句话还是当初刘彰向她表白的时候说的。


她看着厨房里刘彰忙碌的身影,眼眶突然就有些发酸,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,沈鱼开口道:

“AK,咱们结婚吧。”


刘彰刚把煎好的鸡蛋从锅里盛出来,听到沈鱼这么说,他一瞬间有些身形不稳。

“什么?”

沈鱼又重复了一遍:“AK,咱们结婚吧!”


她不知道这样做究竟是对还是不对,但此时此刻,沈鱼不想顾及那么多了,她不想留下遗憾。


“小鱼!”刘彰又惊又喜,他放下手中的盘子,激动地跑过来抱住沈鱼,把沈鱼抱在怀里亲了又亲。

直到沈鱼红着脸让他放开自己,他才意识到自己连围裙都忘了摘。刘彰有些尴尬的把围裙摘下来,转头对上沈鱼的眼睛,二人又忍不住一齐笑了起来。


前些日子心底留下的阴霾被一扫而散,沈鱼感觉自己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



笑着笑着,刘彰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他让沈鱼在这等他,自己一溜烟的跑进了卧室。

再出来的时候,刘彰手里多了一个戒指盒。


他打开戒指盒,钻戒的闪耀与他眼里闪烁的光芒汇聚在一起,就像天边最亮的星星。

刘彰单膝跪地,对沈鱼微微的笑着,柔声请求道:


“沈鱼小姐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 


“我愿意。”


短短的三个字,却是让刘彰听红了眼眶,给沈鱼带戒指的手一直颤抖。

他一早就准备好了这枚戒指。但先前因为沈鱼的顾虑,便也一直没有拿出来。

只是在一个个沈鱼睡着的深夜,刘彰会偷偷的拿出来给她带上,再悄悄的取下来。

不过幸好,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刻。


刘彰让沈鱼坐在餐桌前,自己又跑去厨房,准备把变凉的早餐重新加热一遍。

没过一会儿,刘彰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是刘彰妈妈打来的视频电话。


沈鱼按下接听键,对面安静了一瞬,才道:“小鱼啊,彰彰是不是向你求婚了呀。”

沈鱼忽然有些紧张,她不知道刘彰是否把她得病的事情告诉了他们。于是有些不自然的回答道:“对,就在刚刚。”


“嗯,好孩子……两个人在一起好好的啊,要是彰彰对你不好了就给妈说,妈替你收拾他。”

“嗯嗯,”见刘彰妈妈还跟往常一样开着玩笑,沈鱼的心也放了下来。她看向厨房里的刘彰,声音也不由自主地轻柔了许多:“彰彰对我很好。”


“两个人好好的就好,”刘彰妈妈看着沈鱼,忍不住叹了一声:“唉…多好的孩子啊……”


沈鱼一愣,她还没从刘彰妈妈满是心疼的眼神中反应过来,对面却突然换成了刘彰父亲。

“没事,你妈妈年纪大了,听你们要结婚了啊,就有些激动。”

“嗯…”沈鱼应道,心里却蔓延着一种复杂的情绪:“……您们别担心。”


相比刘彰妈妈的关切,刘彰父亲便显得稳重了许多:“刘彰呢?”

“我来啦,”刘彰从厨房端着早餐出来,冲着视频对面的父亲打了声招呼:“刚才在厨房做早餐呢。”

刘彰把加热好的早餐放到沈鱼面前,从沈鱼手中接过了手机。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父亲聊天。


沈鱼打开手机,才发现刘彰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了朋友圈,把他求婚成功的事情散播的人尽皆知了。

周柯宇第一个评论道:“恭喜恭喜,什么时候请兄弟喝喜酒啊?”

刘彰的堂弟刘宇也在下面评论:“恭喜!!!哥哥嫂子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!!!”

张嘉元更是直接给沈鱼发来了微信:“办婚礼的事儿你俩找我,我包了哈。”

过了一会儿,又在下面加了一句:“记得回头让孩子喊我一声舅舅啊。”


看着朋友们发来的问候,又听着刘彰滔滔不绝的很父亲讲述他接下来的计划:领证、拍婚纱照、婚礼……沈鱼带着笑意的眼底却不免有着一丝落寞。


要是早一点提结婚就好了,

早一点结婚就好了。


“小鱼,我们一会儿就去领证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看着刘彰满含期待的眼神,沈鱼没有一丝犹豫的同意了。

她想尽一切去满足刘彰的愿望,她不想再留下遗憾了。


10.

转眼便入了冬。时间过得很快,今天就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了。

这座城市不常下雪,此时却是雪花纷飞。伴随着路边亮起的灯光,很快便给这座城市降下了白色的帷幕。

大街上处处洋溢着跨年的氛围,准备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。



“瑞雪兆丰年,明年一定是一个好年。”

沈鱼扭过头对身侧的刘彰说道,她的声音有些虚弱,但两只眼睛却是亮亮的。

见她这样,刘彰眼里也沾染了笑意:“会的,新的一年一定是个好年。”


沈鱼很喜欢雪,但最近咳血的频率越来越高,原本的头痛也逐渐蔓延至全身,她的身体状况实在是不允许她再下楼看雪了。

她靠在刘彰怀里,两个人就那么静静的看着窗外。


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。纷飞的雪花并没有阻挡行人的脚步。马上就要跨年了,听说市中心的广场还特别设置了倒计时与烟花表演。

沈鱼仔细一看,街上涌动的人群似乎都是朝着广场的方向去的。

她想起,当初刘彰向她表白那天,也是这样的一个场景。













四年前 纽约

“那就说好了,到时候一起去跨年啊!”

恰逢圣诞与元旦双节期间,学校也早早便放了寒假。沈鱼他们便说好一起来时代广场跨年。

然而等他们到的时候,才发现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。四个人排了几个小时,才终于进入了时代广场。


进去之后,人明显变得比之前多了许多。 人潮涌动,沈鱼下意识的抓住了身边人的手。

一直被挤到广场中心,他们才停了下来。


沈鱼回过头,却不见了张嘉元与周柯宇的身影。

“没事儿,别担心。”刘彰一边安慰道,一边四处寻找着张嘉元与周柯宇:“一会儿我给他们发消息,我们约定好在一个地方汇合。”

沈鱼向四周看了又看,却没有任何发现。她刚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自己正牵着刘彰的手。


她愣了一瞬,但并没有松开。


感受着手心传来的温度,刘彰忍不住弯了弯唇角。好像人多一些也并不是什么坏事。





整个时代广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,天空中也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雪花。

满天飞舞的雪花不仅没有打扰到人们的兴致,反而更增添了一丝跨年的氛围,就好像下雪总是与新年一起相伴到来。


“AK!下雪了!”沈鱼很少像这样一般兴奋。她伸出手去接飘落的雪花,落在掌心的雪花很快便化成了水。

刘彰闻言转过头,看见那张被灯光映的明亮的脸时,不由得怔了一下。

他深了深眼眸,眼底闪过一丝情绪。又转头看向天空,也伸出手去接雪花。


瑞雪兆丰年,明年一定是个好年。






23点59分,雪也渐渐下的大了起来。伴随着电子屏上倒计时,广场上热闹非凡,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不约而同地一起倒数:


“Three——”

刘彰不动声色的反握住了沈鱼的手。


“Two——”

刘彰悄悄地往沈鱼身边靠近了些。


“One——”

刘彰转过头盯着沈鱼,眼神格外温柔。


“Happy New Year!”

刘彰凑过去,轻轻地在沈鱼的脸颊落下了一个吻。


“轰!”

随着一声巨响,天边绽开一大朵紫红色的烟花。紧接着,此起彼伏的烟花声散开来。

绚烂的烟花下,人们相互拥抱着、情侣们亲吻着,彩光映衬下无一不是甜蜜的笑容。


沈鱼怔在原地,她还没有从刘彰突如其来的亲吻中回过神来。脸颊上传来的温热久久没有散去。她愣愣地转过头,正好对上刘彰看着她的眼神。

带着一丝期盼与紧张,却满是爱意。


大抵就是这一眼,让沈鱼彻底陷了进去。


没有任何思考,沈鱼转身抱住了刘彰。

刘彰愣了一瞬,也伸手紧紧抱住了她。

“我一定会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”


一种巨大的安全感扑面而来。沈鱼倚靠在刘彰怀里,感受着他咚咚的心跳声。


虽然纽约的冬天常有风雪,

但他们却再不会感到寒冷了。










手腕突然一凉,让沈鱼从飘散的思绪中回过神来。

她看着手上多出来的一个银色手镯,有些惊讶的看向刘彰。

“前几天在街上看到的,就买回来了,”他冲着沈鱼晃了晃手腕,示意自己也有一个:“就……还挺好看的对吧。”

沈鱼有些疑惑的盯着刘彰看了一会儿,刘彰很少戴这些东西,以她对刘彰的了解,除非有什么特别之处,否则刘彰一般是不会特地买回来的。

“好吧,”刘彰最终还是败下阵来,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:“他们说,带上这个银手镯……咱们就生生世世都不会分开了。”


沈鱼一愣,她看着刘彰有些局促却又认真解释的样子,忽然就明白刘彰为什么要买回来这个手镯了。

如果可以,她何尝不希望能和刘彰永远在一起。

窗外是一轮圆月,在月光的照耀下,手镯熠熠闪烁着银色的光。





刘彰没有告诉沈鱼,这对手镯是他特地从寺庙里求来的。

他本是不信这些的。


11.

BGM🎵:《I Love You 3000 Chinese version》


刘彰看着怀中的人,沈鱼脸色苍白,脸颊也消瘦的有些脱相。

他抱着沈鱼,才发觉她瘦的可怕,甚至连骨头都有些咯手。

前些日子二人在拍婚纱照时,就连摄影师都忍不住感慨这新娘子实在是有些过于瘦了。


“AK,我想听你唱歌了。”沈鱼有些疲惫的靠在刘彰怀里,说话的声音很虚弱,仿佛随时都能被风吹散。

刘彰点点头,忍不住掉着眼泪:“……想听什么呀?”

“都好,就是想听你唱歌了。”感受到滴落下来的泪水,沈鱼伸出手给刘彰擦着眼泪。她语调轻轻糯糯的,颇有种撒娇的感觉,让刘彰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软了。



唱什么好呢,

刘彰突然想到了他原本准备在求婚时唱的歌。


他抱起沈鱼,让沈鱼坐在钢琴凳上。如果可以,他想让沈鱼听得清楚,再清楚些。

听清楚他一直以来想对她说的话。



刘彰看着身侧穿着白色连衣裙的沈鱼,正如他们初见那天,恬静而美好。

他端坐在凳子上,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。翻开琴谱的手有些微微颤抖,虽然他早已将这个词曲烂熟于心了。


当初他只敢远远看着的人,现在就坐在他身边,听他唱歌。







Baby take my hand,请牵紧我的手,


I just want to be your husband,我想成为你的爱人,


cause I'm your Iron Man,我想做你的钢铁侠,


and I love you 3000.我永远爱你。




沈鱼愣了几秒,她看着刘彰,视线忽然就模糊了。


她听到了,

只是她觉得有些冷了。












嘀嗒,

嘀嗒。

墙上时钟的声音好像格外明显。

白色的连衣裙上,绽放出红色的花。






客厅里仍回荡着刘彰的声音:


从第一次见你就该说,


希望哪天你能穿上婚纱,


走遍 世界牵着你手,


看着月亮 带着你走。


………


刘彰觉得心痛的厉害,痛的让他止不住的流泪。

可是这次,身边的人却没有再给他擦眼泪了。



指针指向0时0分,窗外绽放着烟花,宣告着新年的到来。


“小鱼,新的一年了。”


“小鱼,你看外面的烟花,是不是很好看?”


“小鱼,外面雪下的越来越大了。”


“瑞雪兆丰年,今年……一定是个好年。”





“小鱼,你走慢一些,等一等我。”


“下辈子,等我来爱你。”


  


12.

这是他们相遇的第七年,


而他的爱人,


永远留在了她未曾跨过的第六年。


【完】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故事的灵感来自于歌曲《Hindenburg lover》。当初第一次在听这首歌的时候,就被深深地触动到了。就好像是在听主人公讲述他那浪漫又动人的故事,安静放松的同时又有着娓娓道来的悲伤感。

这是我第一次写文,在文笔和情节上还有着许多不足之处。之前发布了上篇,看到这篇故事能够获得大家的喜欢,真的非常开心,谢谢大家喜欢!!当然,如果大家对哪些地方有意见或者建议的话,也十分欢迎大家提出来!~


大概是因为这首歌给我的那种悲伤感吧,所以在一开始写的时候,故事就采用了BE的结局走向。现实生活的原因,这篇文断断续续的写了很久。曾经很多次我都会想起这篇故事,坦诚的讲,我的文笔可能并没有很完美的表达出那种感觉,但我代入到故事中时,也是真的感到难过。

他们在一个飘雪的跨年夜互通了心意,也在一个飘雪的跨年夜永远的分别。

互相爱着的两个人,不论是世俗还是病痛,最后不能在一起都很遗憾。年少有个惊艳一生的人,她走了,却也不是她想的。只留他一个人独自怀念,往后想想都很难过 。

在这里对不起小AK,麻麻虐你了QAQ(下次继续)

  

至于彩蛋,不得不提到我那位作为小AK妈粉的好朋友。她曾经一度“控诉”我写BE虐小AK,甚至威胁让我改成HE哈哈哈哈哈。所以在她的威逼利诱(划掉)下,就有了这篇彩蛋啦!

彩蛋是古代背景的新故事,是古代背景的长篇小说,叫《隐途晚》。算是《兴登堡爱人》的姊妹篇吧,当中和这篇故事也会有一些联动。主人公还是我们的彰彰和小鱼,另外也想把INTO1的弟弟们也加入到其中。之后会进行更新,也欢迎大家来看~

兴登堡爱人里的遗憾,就在隐途晚里弥补吧。

再次感谢大家的喜欢与鼓励!!❤️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